Toni Kroos人迷,支持皇马,沉迷LA

红海行动——徐宏

写写我们“徐宏很忙”的副队吧,至少不是刀子T T

(内含剧透,慎入)









——————————————————————

必须坦白的是,一刷的时候我很多场景都没分清副队和陆琛= =

没办法,谁叫你们都是亮晶晶的大眼嘛。

等分清了,慢慢细品戏份,倒是越来越喜欢。


副队长徐宏是个温暖的人,这种温暖如海一般柔和而又有力。如果说队长如山,那么副队则更像水。他们带队的方式相辅相成,完全信任又彼此互补,我已经很久没见过像他们俩一样默契完美的搭档了(等专门写一篇正副队来展开说)。


徐宏其人首先足够强大来带领大家,其次心思相对细腻,还有一颗古道热肠的心,在队中他是辅助队长的角色,同时也像是全队的润滑剂和全能补丁。坊间传说“徐宏”这个名字是剧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而“徐宏很忙”也成了蛟龙一队的日常,他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爆破手这一职本身也是缺不了耐心和细心的,同时也需要有很强的抗压能力。但我想,除此之外,徐宏本人还有着更加温暖强大的内心,才能胜任这个被全队信赖,同时又能时时支持队长的角色吧。


相对于队长默默地背负和保护,副队还多了份温暖的呵护。罗星受伤之后,他安慰李懂的那个摸头杀,在哀伤的氛围里难得地透出一丝温暖,不至于让李懂的身影显得太过孤寂不安。

而开导庄羽的那一段也很有意思,他只是坐下,静静地注视,天线宝宝就开始诉说自己的困扰。可想而知平日里副队肯定没少充当队员们的知心大哥。


副队的内心柔软,但韧而不弱。所以他会选择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依然去解救那名被强迫成为汽车炸弹的伊维亚平民,为无法救他的家人而难过,但并不因此影响撤离速度;所以在那么紧张的局面下他还记得温和地安抚对方“relax”;所以他一次次尝试拆除那些因爆炸而启动的炮弹,哪怕被气浪掀翻了好几回,哪怕数量这么多;所以他会在一片战火废墟中捡起那一截断指,默默安放回断肢上,再默默将其掩埋;所以就他一个人温和地用一个“噤声”的手势安抚贝拉家的女人们(插个花:这个动作苏爆了)。

他有着一种悲天悯人的温柔,但他不会任之成为负累。而是控制在不影响任务不威胁队伍的前提下。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他实力和内心的强大之上。“徐宏很忙”当然也不仅指他的温暖,还有他的可靠。


除了爆破、拆弹这些术业有专攻的技术活儿外,亚丁湾一战中的强攻突破;解救人质时,代替深入敌营的队长的指挥和机变;抢夺坦克解全队危困的机敏和决断;当然,还有坦克追逐战和沙尘暴中徒步偷袭敌方坦克的果敢,所有这一切都在提醒我们,这是蛟龙突击队的副队长,尖兵中的尖兵,强者中的强者。


所以,徐宏在我眼中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的强大因他的温暖而显得更加博大;而他的温柔则因为他的强大而显得更加珍贵。

评论(29)
热度(80)
© 玉阶蓝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