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i Kroos人迷,支持皇马,沉迷LA

【转发】《德国时代周刊》采访Toni(顺带个人的碎碎念)

内容如下:

https://weibo.com/p/1001603914211334995120


转自:托尼克罗斯新闻号

https://weibo.com/ToniKroosNews



第一遍看的时候,首先记得的是关于海爷爷的这段:


“我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位教练。他发掘了我的天赋。在我一两场糟糕表现后,原谅我、仍然派我上场的教练,海因克斯是第一个。”


当时就泪目了……海帅对于托尼来说真的是伯乐,不仅仅是最会用他的教练,也懂他、爱护他。虽然后来的瓜迪奥拉也很会调教人,安胖胖也是名帅,然而,如师如父的导师,不仅仅是教练的,只有海因克斯。


而下面这几段:

“我是在批评声中成长起来的。踢得好,评论会大呼:旷世奇才;踢得差,就说是迟钝的球员。这很磨炼人。然而我现在在哪?这些言论也基本不会改变我踢球的方式。”

“将一个职业足球俱乐部和家族等同起来是有问题的。比如,无论是在拜仁还是皇马,你都不会认识所有的员工。俱乐部用这种说法是为了表现人员之间的纽带,不是真的这样。”


可能因为早就了解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吧,一开始我一点不惊奇他这么说,然而,仔细一想,他才25岁啊,就看的如此透彻如此冷静。


然后……我就心疼了/(ㄒoㄒ)/


想着他从格赖夫斯瓦尔德到罗斯托克,到慕尼黑,到勒沃克森,到马德里……这一路走来真的比看起来要艰难太多,那些无时无处不在的苛责声,几乎是伴着他长大的。有的时候,身为德迷的我真的很不喜欢德国的某些氛围,尤其对于这个16岁就被称为“不世出的天才”的东德的孩子来说。


当年移居美国时,克林斯曼说,德国让他熟悉得没有亲切感。我觉得,恐怕“不亲切”的还有那种过于沉重和顽固的特性吧。


撑得过来没有“伤仲永”的托尼让人为他骄傲,看得透想得明的托尼让人无法不喜爱。然而,看着比马德里当地球迷对他更苛刻的德国球迷,有时候,真的,很不爽= =

评论(3)
热度(13)
© 玉阶蓝阁 | Powered by LOFTER